环工班大学班级管理制度

环工班大学班级管理制度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和维持班级纪律在此提出以下班级制度,提出后接受班委会和者全班同学意见和建议,并作出适当修改,此制度只属环工091班所有,不得盗用。

  一.明确班委职责

  班干部由民主选举产生,并每学期总评换届选举。

  1、班干部职责:

  1)班长:负责班级全面工作,及班级对外事宜;召集班委会、班会的召开,制订工作计划草案;做好班委会会议记录;协调各班委之间工作;做好和团学联的交流工作;定期检查其他班委记录。负责班费的保管,每学期或大型活动后向同学公布班费收支情况,为同学做好日常生活服务,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了解班级的贫富总体情况,便于展开工作。负责卫生评比、卫生大检查、寝室设计大赛等活动。

  2)团支书:负责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负责团员教育、评议、推优工作,鼓励同学向党组织靠拢;负责团日志的记录;构思、筹划、举办每学期的团日活动;负责每月的党章学习活动。监管班级帐目。协助班长做好工作,在班长不在时,代理负责全面工作,做好课堂考勤工作和学校以及学院活动的考勤(每周上课抽查点名一次),做好班会会议记录。副班长须做好女生干部与男生间的交流工作和定期的卫生检查制度,做好班级工作总结和学年计划。

  3)学习委员:营造全班学习气氛,负责沟通师生之间沟通,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和基本技能练习。期末成绩登记、总分、平均分计算。也可负责给同学推荐好书,学习方法等有关于学习的东西。可以留意励志文章,在集合时可以再班上念以激励大家学习。负责公修课点名,配合学习部点名。

  4)体育委员:负责开展经常性的体育活动及组织参加各种体育比赛;组建并治理各体育队;尤其注重多开展女生体育活动;做好体育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5)文艺委员:负责开展班级的文艺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指导参加校内院内文艺活动。(文艺委员每学期必须组织一次班级文艺活动),注重发现文艺人才。

  6)宣传委员:做好班级活动及班委宣传的工作,并及时宣传时事信息。负责张贴海报及向团学联上交班级自行组织的各类活动报告书。组织班上同学办板报,要求是会画画和书法的同学并且能吃苦。

  7)组织委员:负责租借教室,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种活动,班级信息处理工作,协助班长,团支书开展各项活动:配合学院组织部工作。组织大家进入班级QQ群和校友班级群。建立班级信箱,收取同学建议。也可建立晨读机制,选定晨读地点召集大家自愿晨读。

  8)寝室长:有同学生病或者外出等异常事件发生,应该即时报由班长或者其他班委,商讨解决办法。寝室长应努力维持好寝室卫生,保证同学们早起,不迟到,并且保证寝室财务管理,制定好寝室管理制度。配合各个班委的工作,保证通知到位。

  2.班委要求

  1)班干在工作中,要积极征求同学们的意见,维护班级的利益,有情况要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反映。

  2)对工作不认真负责,并造成重大失误的,进行教育批评,严重者可考虑免去班干部职位。

  3)班干严禁以权谋私,非凡是在财务上,有盈私行为的,查证属实,免去职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及参选资格,并对其公开批评。

  4)班委应该明确自己职责,并且明确分工以提高效率,当一名班委忙不过来时,其他班委应该协助其完成任务。

  5)每个班委要有工作日志,便于记录事件,以免忘记。

  6)为保持工作效率,大家应该积极配合,分工作业,将班级体制完善,使班级管理更系统化。

  3.班委考核及选拔制度:

  1)通过推荐或者自荐形式确定候选人,然后在班级集合时公开选举,选举时统计票数由一人统计,一人监票

  2)在学期末和学期中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班干部工作质量及满足度作出评价,评价包括老师和辅导员评价。

  3)由班级民主选出学生代表规模5人左右,对班干部进行监督考核,到期末或者其中时选出,每次选出的人可以不一样。

  二.班级日常治理制度

  1.学院及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

  1)体育活动:由体育委员(或各队队长)组织队员参加比赛,由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艺委员配合召集本班同学前去助威。各队每学期必须参加一次友谊赛。其他练习等事宜由各队自行制定、组织。

  2)学习活动(如学习经验交流会每学期至少一次)由学习委员负责组织、召集本班同学参加。

  3)社团活动等由组织委员负责召集同学参加;

  4)娱乐活动由文艺委员策划安排;

  5)主题班会由班团委共同策划。

  6)其他活动视具体情况由某一班委负责。

  附件:各项活动的预备,进行过程,结果必须存档(由活动负责人或宣传委员负责写出报告书视情况而定,超过20元的经费支出最好有发票证实)。

  2.班级财务管理制度

  1)班费收取根据实际合理预算。在征得班主任同意前提下确定详细数额,由班长统一收取、保管。

  2)班费支出必须由班长和团支书中至少一人同意方可提出申请。100元以上(包括100元)必须向班委提出申请,并至少有三名班委同意,且班长,团支书都不反对。

  3)日常采购,至少有一位同学陪同前往,并开出收据.并凭发票、收据、证实报销。若因票据遗失或非凡情况不能出具证实且情况属实的,需经班长及生活委员签字补证。

  4)班级组织的大型活动(如春游、秋游等)后要向全班公布支出细则;学期结束时打印出全学期班费收支情况,交全班同学及班主任审查。

  5)全班同学可以在任何时间对班费收支情况要求审查,或提出批评或建议。

  6)全班同学都有权申请使用班费,只要用途符合班费使用规定,经班委会讨论可以划拨。

  附件:班费使用范围

  1)打印各种班级材料。

  2)各项班级活动的报名费按固定条款划拨。

  3)奖励先进分子使用。

  4)各项球赛的报名费及必要后勤支出。

  5)筹办晚会等集体活动支出。

  6)其它支出,视情况而定。

  3.班级奖惩制度

  1)评优、评先依据《大学生手册》进行评选。

  2)推荐党校学员采取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进行评选。

  3)在校为班级争得荣誉或在集体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团体,将推荐学院予以表彰,或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4)因个人原因使班级受到院级以上(包括院级)通报批评的个人或团队,取消其本学期评优、评先及参选资格。

  5)凡考试中有舞弊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取消本学期评优、评先及参选资格。

  6)在班会及其他须到的班级活动中迟到、早退的同学将给予批评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惩罚。

  7)班会无故缺席三次以上的同学,将予以批评,并影响其本学期考核成绩(需要点到的班级活动处理方式同上)。请假的同学需出请假条及相关证实,经班级辅导员或班长批准方可请假。

  8)对有重大错误,影响班级荣誉的同学可考虑取消其助学金等各项资格。

  9)每周由副班长对课堂的出勤情况进行检查,每周抽查一次,对是否旷课迟到将做记录并作为期末评优参考。

  10)课堂会议上应把自己的手机调成振动或关机。

  4.学习:

  1)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

  2)有事不能上课要按照有关程序请假,获得批准方可。

  3)积极配合相应科代表的工作,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上交。

  4)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体现出大学生应有的风度。

  5.卫生:

  1)宿舍内部要制定相应的卫生制度(周一按军训标准,其他必须保持整齐),实行责任到人制,宿舍长及班干部负责监督。

  2)宿舍卫生每日打扫,值日生要尽职尽责,认真对待,为同学们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3)切实执行宿舍治理中心的各项规定,做好卫生打扫工作,认真对待卫生检查。

  4)注重个人卫生。

  5.班级奋斗目标:院系先进班集体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小学音乐室管理制度

  音乐室管理制度

  1、音乐室由上音乐课教师负责管理。

  2、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添置设备登记,音乐器材应规范摆放整齐。

  3、注意室内清洁,不准带东西到室内吃,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座台、墙壁上乱刻乱画。

  4、上课、排练节目,学生要有秩序进入室内,按规定的地方、就坐,室内保持安静,不准随意喧哗、走动、打闹。

  5、爱护音乐器材,没有取得管理人员允许,不准随意动用乐器,如违者造成损失,照价赔偿。

  6、每周教职工文艺活动,管理人员要规定时间开放。

  7、音乐器材借出和非管理人员使用,必须经学校主管领导同意方可出或开门使用,如借出、使用损坏或遗失,照价赔偿。

  8、每次活动完,要检查器材摆放,关好窗锁好门。如失如造成损失,扣学期岗位奖或按损失的程度,追究事故责任。

篇3:小学阅览室管理制度

阅览室管理制度

  1、阅览室专人管理。注意防火、防雷电、防盗、防尘、防潮、防霉、防蛀等。室内定期打扫,保持环境整洁美观。师生到阅览室须保持安静。

  2、新采编的图书、期刊要及时分类、编目、登记、上架。贵重图书应设立专柜,防止意外发生。

  3、保证提供给师生借阅的图书流通量不低于藏书的2/3。师生借阅图书按规定办理借阅手续,阅后及时归还,不得转借他人。

  4、校外人员借阅藏书、期刊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师生、校外人员损坏或丢失图书、期刊,应照价赔偿。

  5、期刊阅览室课余时间均对学生开放。阅览室的期刊不得外界,阅览时不得在期刊上涂画。

  6、图书、期刊每学期清理一次,及时做好报损、报废和增添登记工作,确保帐、册相符。

篇4:小学图书清点、剔旧管理制度

图书清点、剔旧管理制度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知识老化现象日益加速,为提高图书馆的藏书质量和工作效率,在藏书达到一定规模时,也要相应地剔除相当数量的旧书:

  一、剔除范围:

  1、图书内容已陈旧过时的。

  2、流通率不高的。

  3、没有现实意义的。

  4、复本过多的。

  5、图书内容与本馆任务不相适应的。

  6、破烂不堪和残缺不全已没有参考价值的。

  二、剔除的方法:

  1、根据图书借阅记录决定图书去留。

  2、把准备剔除的图书打印成清单,向学校师生征求意见,以达到兼听则明,防止片面性。

  3、将剔除的图书清单报校领导批准。

  4、在财产登记和目录上予以注销。

  三、处理办法:

  1、组织交换,互通有无。

  2、组织调拨,支持基层。

  3、组织出售,削价处理。

  4、报废。

  四、剔除总结:

  每次图书剔除工作结束后,必须有书面小结,将剔除计划、领导批示、剔除清单、处理情况、处理日期、经办人等记录在案,存档备查

篇5:小学音乐器材管理制度

  音乐器材管理制度

  一、音乐器材室要指派专人负责,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

  二、一般音乐器材应入橱、上架,摆放整齐,保持清洁,注意防潮,贵重器材要有专柜存放、加锁。

  三、新购置的器材,首先进行质量验收,合格后才能进入器材室。

  四、各种器材建帐登记,定期清查,做到帐物相符。

  五、根据器材的技术要求,要定期进行保养和维修,保证器材的正常使用。

  六、对损坏无法修复的器材,管理人员提出处理意见,经有关领导批准,报废或更新。

  七、学校音乐器材专供师生教学使用,不准借给私人使用。

  八、保持室内清洁卫生,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