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阅览室管理制度

小学阅览室管理制度

阅览室管理制度

  1、阅览室专人管理。注意防火、防雷电、防盗、防尘、防潮、防霉、防蛀等。室内定期打扫,保持环境整洁美观。师生到阅览室须保持安静。

  2、新采编的图书、期刊要及时分类、编目、登记、上架。贵重图书应设立专柜,防止意外发生。

  3、保证提供给师生借阅的图书流通量不低于藏书的2/3。师生借阅图书按规定办理借阅手续,阅后及时归还,不得转借他人。

  4、校外人员借阅藏书、期刊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师生、校外人员损坏或丢失图书、期刊,应照价赔偿。

  5、期刊阅览室课余时间均对学生开放。阅览室的期刊不得外界,阅览时不得在期刊上涂画。

  6、图书、期刊每学期清理一次,及时做好报损、报废和增添登记工作,确保帐、册相符。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图书馆、阅览室、资料室安全管理制度

  图书馆、阅览室、资料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书库、阅览室、资料室应设专人管理。除借书者,阅览者外,其他人不得在三室逗留。

  二、书库、阅览室、资料室严禁吸烟和夹带放置任何易燃易爆物品。

  三、电灯、电扇、空调等电器要随用随关。要经常检查书库、阅览室、资料室内消防设施,管理者要学会安全使用。

  四、书库、阅览室、资料室钥匙应设专人保管和使用,不得随意转交他人。本室工作人员不得擅自携带书刊出库。

  五、要每日打扫室内外卫生,保持书库、阅览室、资料室清洁卫生。下班前要把室内检查一遍。消除不安全隐患。

  六、做好防火、防尘、防盗、防蛀、防霉、防湿工作,使工作规范化、现代化。

  七、对不符合入室手续和违反规章制度的现象,书库、阅览室、资料室工作人员有权加以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