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美术教师岗位职责

小学美术教师岗位职责

  美术教师岗位职责

  1、认真履行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2、掌握《义务教育小学美术教育指导纲要》意图,制定好学期教学计划,分课时备课,教学目标明确,格式规范。

  3、能根据美术课的特点及学生具体情况,采用适当的教学手段,灵活开展课堂教学。学生作业布置适当,及时认真批改,重视教学反馈并能当堂讲评,总结。

  4、制定好教研课题,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努力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积极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优化课堂教学。

  5、摆正普及与提高的关系,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校级美术、书法兴趣组的训练,提高学生的技能与技巧水平,争取在各级比赛中出好成绩。

  6、组织全校的书法、美术、绘画比赛。

  7、配合学校各项重大活动,搞好校园美化宣传工作,做好黑板报、宣传橱窗的排版、美化工作。

  8、教育学生爱护美术、书法专用教室的设备,做好清洁工作。

  9、节约使用书画消耗性材料,保管好书画教具,提高使用率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小学美术器材管理使用制度

  美术器材管理使用制度

  一、美术器材室由专人负责,未经允许,其他人员不得进入。

  二、一般美术器材应入橱、上架、摆放整齐,保持清洁,注意防潮。

  三、对新购置的器材,首先进行质量验收,合格后才能进入器材室。

  四、各种器材、设备要建帐登记,定期清查,做到帐物相符。

  五、根据器材的技术要求,定期进行保养和维修,保证器材的正常使用。

  六、对损坏无法修复的器材,管理人员提出处理,报有关领导批准,报废或更新。

  七、学校美术器材专供师生教学使用,不准外借。

  八、保持室内清洁卫生,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篇3:小学美术教室规则

  美术教室规则

  一、全体师生要爱护本室器材,自觉遵守本室使用规则。

  二、进入美术教室时要保持良好的秩序,遵守纪律,不准喧哗、打闹。

  三、未经允许不得动用本室任何器材,不得将器材带出室外。

  四、使用完毕,将器材,作品整理好。

  五、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离开时切断电源,关闭门窗。

篇4:小学体育教师岗位职责

  体育教师岗位职责

  1、认真履行任课教师职责。

  2、根据传授知识、培养技能、提高身体素质的要求,认真备好课、上好课。师生上课和训练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加强教育。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如遇下雨,组织上好室内课,提高教学效益。

  3、组织安排好师生的体育活动,如广播操、课外活动等。

  4、根据体锻标准,坚持练在平时,认真严肃地做好体育达标测试,努力提高合格率和优秀率。

  5、组织校内的单项体育竞赛和校运会。

  6、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在抓好普及的基础上抓好提高,对校运动队的训练要练在平时,严在平时,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运动员的运动素质。有训练计划,训练记录,成绩稳步提高,在比赛中争取优异成绩。积极为上级少体校输送人才,做好体育传统项目训练工作。

  7、与班主任和保健教师一起做好学生的体检、保健工作。

  8、认真做好体育用品保管、使用工作,保持体育器材室的整洁。

篇5:小学音乐教师岗位职责

  音乐教师岗位职责

  1、认真履行任课教师职责。

  2、根据所教学科的特点,采取多种有效手段,使学生在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等方面得到充分提高。

  3、组织和开展兴趣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及课外活动,并使学生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及水平能力逐步提高。训练活动中,要教育学生爱护公物,保持清洁。

  4、乐意接受组织、编排各类文艺节目等临时性任务。

  5、认真保管好音乐器材,摆放整齐、有序,保持器材清洁,定期检查,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