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教师岗位职责

小学体育教师岗位职责

  体育教师岗位职责

  1、认真履行任课教师职责。

  2、根据传授知识、培养技能、提高身体素质的要求,认真备好课、上好课。师生上课和训练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加强教育。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如遇下雨,组织上好室内课,提高教学效益。

  3、组织安排好师生的体育活动,如广播操、课外活动等。

  4、根据体锻标准,坚持练在平时,认真严肃地做好体育达标测试,努力提高合格率和优秀率。

  5、组织校内的单项体育竞赛和校运会。

  6、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在抓好普及的基础上抓好提高,对校运动队的训练要练在平时,严在平时,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运动员的运动素质。有训练计划,训练记录,成绩稳步提高,在比赛中争取优异成绩。积极为上级少体校输送人才,做好体育传统项目训练工作。

  7、与班主任和保健教师一起做好学生的体检、保健工作。

  8、认真做好体育用品保管、使用工作,保持体育器材室的整洁。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小学体育器材室管理规则

  体育器材室管理规则

  一、体育器材室内专人负责,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

  二、一般体育器材应入橱、上架,摆放整齐,保持清洁,注意防潮。

  三、新购置的器材,首先进行质量验收,合格后才能进入器材室。

  四、各种器材、设备要建帐登记,定期清查,做到帐物相符。

  五、根据器材的技术要求,要定期进行保养和维修,保证正常使用。

  六、对损坏无法修复的器材,管理人员提出处理意见,报经有关领导批准,报废或更新。

  七、要严格遵守体育器材借用制度,借用登记,及时归还。

  八、保持室内清洁卫生,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篇3:小学音乐教师岗位职责

  音乐教师岗位职责

  1、认真履行任课教师职责。

  2、根据所教学科的特点,采取多种有效手段,使学生在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等方面得到充分提高。

  3、组织和开展兴趣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及课外活动,并使学生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及水平能力逐步提高。训练活动中,要教育学生爱护公物,保持清洁。

  4、乐意接受组织、编排各类文艺节目等临时性任务。

  5、认真保管好音乐器材,摆放整齐、有序,保持器材清洁,定期检查,及时维修。

篇4:小学图书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图书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一、资料室应由专人负责,加强管理。

  二、新到报刊当日盖章、登记、分编,要及时上架、按时整理、装订,做好存放保管工作。

  三、对师生服务主动、热情,及时提供所需信息、资料,帮助查询或提供线索。

  四、按规定时间开馆,搞好室内卫生,保持整洁、美观、安静。

  五、认真落实防火、防盗、防尘、防晒、防虫和防潮等措施。

篇5:小学实验教师的岗位职责

实验教师的岗位职责

  实验教师是教学仪器的管理员,十督促其他教师做好实验的监督员,是学生实验的指导员,是实验教学的服务员。肩上的胆子是繁重的,任务是艰巨的,也是光荣的,为了当好实验教师应尽到以下职责。

  ①实验教师必须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对实验负责,对实验效果负责,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开足开全实验。不断钻研业务,做到“四会”、“四熟悉”即:会管理、会使用、会维修、会自制。熟悉教学大纲和教材,熟悉配备目录,熟悉各种仪器的原理、构造,性能、使用方法,熟悉所有的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

  ②负责学校实验室建设,负责编报教学仪器的购置计划,购置教学仪器,并对仪器验收、贴标、立卡、记帐,做到帐、标、卡、物四相符。

  ③按照教师提出的演示实验或分组实验的通知单,认真准备好实验器材,并把实验器材提前放在提盒内或实验台上,为实验教学的开展创造好一切条件。

  ④加强实验室管理,对实验室的设备要爱护。对仪器要做到科学存放,规范陈列。要做好防范保养工作,掌握仪器的维修技术,使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⑤实验结束,对仪器设备进行验收、清查、清洗、整理,并做好随堂记录。下班前,关好实验室的门、窗、水、电,确保实验室安全。

  ⑥带头遵守实验室各种管理制度,带头执行实验教学计划.并督促有关人员开展实验教学,确保实验教学的开出率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

  ⑦指导学生实验,严格操作程序,认真回答学生提出的实验问题,及时排除实验中的故障,消除事故隐患。

  ⑧开放实验室,使实验教学由第一课堂发展到第二课堂,开发学生的智力,培养学生的能力。

  ⑨带头自制教具,补充教学仪器的不足,改进实验。

  ⑩如因工作调动或其它原因,离开实验室,认真做好移交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