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饮主管消防责任

酒店餐饮主管消防责任

  餐饮主管消防责任

  1.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本岗位防火灭火措施。

  2.经常性的对班组成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普及“四会”(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和自我逃生.会使用灭火器材)常识。

  3.督促班组成员做好抽排油烟机.烟道的清洗工作和烧烤.油炸等作业中的防火安全工作。

  4.使用卡式炉.酒精炉和手推车液化气炉时,应经常检查器罐是否漏气,酒精是否外溢,煤气钢瓶皮管是否夹紧,以免引起火灾。

  5.餐后收拾桌布时,应注意清除未熄灭的烟蒂.火柴梗等火种,以免将火种带入桌布造成隐患。

  6.营业结束应检查煤气.灶具各阀门是否关闭,包厢内是否留下火险隐患,确认无误,切断电源,方可离开。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酒店客房主管消防责任

  客房主管消防责任

  1.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本岗位防火,灭火措施。

  2.经常性的对班组成员进行安全教育,普及“四会”(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和自我逃生.会使用灭火器材)常识。

  3.向宾客宣传客房消防安全制度,禁止宾客携带易燃易爆化学物品进入客房。

  4.发现宾客在客房内焚烧纸张和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熨斗等电热器具应及时阻止,同时报告房务部和安保部。

  5.教育班组成员在清理房间时随时注意火种.火源,防止将未熄灭的烟蒂.火柴梗带入垃圾袋内。

  6.随时注意观察本岗位和消防设施区域报警装置的动向和情况,一旦有异,立即报告消控中心。发生火警火灾事故,应立即组织扑救和疏散。

篇3:酒店各娱乐场所负责人消防责任

  各娱乐场所负责人消防责任

  1.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国家消防法规.技术规范和消防管理的有关规定,自觉增强自身消防意识,带头遵守消防管理制度。

  2.全面负责各娱乐营业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3.将消防工作纳入各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之中,做到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

  4.需改建和装修项目时,应将工程项目的防火设计报当地公安消防监督机关审核,并做好施工现场的防火安全工作和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5.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完好,保证营业期间各疏散通道畅通。对仓库.厨房.配电室.音控室等重点防火部位设专人负责,经常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改。

  6.负责对本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使员工熟练掌握报警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7.禁止宾客和员工携带易燃易爆化学物品进入营业场所;禁止在营业场所或工作区域焚烧可燃物品。

  8.建立夜间值班制度。营业结束后,全面检查各营业场所安全情况,确认无误,切断照明电源。做好夜间巡查工作。

  9.定期组织开展火警火灾处置程序的训练,不断提高员工防火灭火和疏散宾客的能力。

篇4:酒店各管理部门经理消防责任

  各管理部门经理消防责任

  1.对本部门的防火工作全面负责。

  2.根据酒店消防安全制度,结合本部门实际,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3.参加酒店举行的各项消防安全活动,增强本部门员工防火灭火知识。

  4.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5.负责对本部门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使员工熟练掌握报警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6.维护保养好本部门区域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确保器材完好无损。

  7.下班后,督促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办公室内的安全情况,确认无误,切断电源方可离去

  8.对租用酒店场所的各单位,应将有关消防管理制度附在合同书上,要求客户必须知道。

篇5:酒店餐饮部经理消防责任

  餐饮部经理消防责任

  1.对本部门的防火工作全面负责。

  2.根据酒店消防安全制度,结合本部门实际,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3.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4.负责本部门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使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液化石油气的防火措施及火灾情况下的处置方法

  5.加强对卡式炉.酒精炉和手提式液化石油气炉的消防安全管理,使用前必须经安保部批准同意,确认安全可靠,方可使用。

  6.负责对烟道.抽油烟机的定期清洗工作,防止烟道.抽油烟机积垢过多引起火灾。

  7.保持餐饮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严禁超员营业。

  8.禁止宾客和员工携带易燃易爆化学物品进入餐饮场所,一旦发现及时妥善处理。

  9.营业结束后,督促工作人员对营业场所内的设施和客人遗留的残物及时检查和处理。确认无隐患后,切断电源,方可离去。

  10.定期组织开展火警火灾处置程序的演练,一旦发生火灾应按火警火灾处置程序积极的组织扑救,迅速疏散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