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客房部经理消防责任

酒店客房部经理消防责任

  客房部经理消防责任

  1.对本部门的防火工作全面负责。

  2.根据酒店消防安全制度,结合本部门实际,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3.教育本部门员工,应经常向宾客宣传:不要躺在床上吸烟,烟头和火柴梗应放在烟缸内,入睡前应将电器关闭等防火知识。

  4.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5.负责对本部门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使员工熟练掌握报警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6.禁止宾客员工携带易燃易爆化学物品进入客房或在客房内使用电炉.电熨斗.电饭煲等电热器具,禁止在客房区域内燃烧物品和燃放烟花爆竹

  7.定期组织开展火警火灾处置程序演练,一旦发生火灾,按火警火灾处置程序积极组织扑救,迅速疏散宾客。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酒店前厅部经理的消防责任

  前厅部经理的消防责任

  1.对本部门的防火工作全面负责。

  2.根据酒店消防安全制度,结合本部门实际,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3.负责本部门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 ,使员工熟练掌握报警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4.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搞好辖区内消防器材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5.禁止员工携带电热器具在酒店范围内使用,不得动用明火。

  6.部门辖区内不得擅自乱接电气线路和设备(特殊需要时应报批),不得在疏散通道和配电设备下堆放物品。

  7.定期组织开展火警火灾处置程序演练,一旦发生火灾,按火警火灾处置程序积极组织扑救,迅速疏散宾客。

篇3:酒店工程部经理消防责任

  工程部经理的消防责任

  1.负责制定酒店消防设施管理制度。

  2.负责消防设施检查.维修和保养工作,负责消防设施的更新.改造和事故的处理,保障消防设施正常运行。

  3.定期组织消防设备的安全检查及预防性试验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4.监督承修单位做好消防设施的检修记录。

  5.积极当好领导参谋,逐步做到对酒店重要消防设施的选型.购置.安装.使用改造,直至报废的全过程的综合管工作。

  6.严格消防设施验收移交手续,做好消防设施技术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工作。

  7.指导酒店其他部门的消防设施管理工作,积极推行酒店消防设施全员管理制度。

  8.经常检查工程部重点部位的安全防火工作(如:电视机房.电梯机房.空调机房.配电房.锅炉房.水泵房)

  9.严格执行动用明火管理制度,对使用喷灯、烘漆及焊割等明火作业,做到定人、定点、定防范措施并事先办理动火许可证。

  10.在酒店发生火灾时,必须及时赶赴现场,组织协助指挥扑救、疏散工作,并保证内部通讯电话畅通。

  11.对酒店新建.改建.装修项目应将防火设计报送当地公安消防监督机关审核。

  12.监督在新建.改建.装修项目进行期间的现场防火安全工作,做好项目竣工验收。

  13.做好在酒店进行土建.安装.装饰项目等单位资质证书的审核工作。

  14.督促承建单位与酒店签订《改建装修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15.经常检查和教育本部门员工和施工人员遵守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制度和规定,提高防火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篇4:包装车间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包装车间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车间的安全工作负总责。

  2、经常进行安全检查,车间所属建筑物,工作场地,机械设备,安全设施等是否符合安全卫生要求,保证本车间的设备完好,安全装置齐全有效。

  3、督促员工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的穿戴和遵章守纪。

  4、负责编制车间的安全管理制度。

  5、经常对车间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消防教育,对新员工进行车间教育和现场教育。

  6、发生事故后,积极组织急救伤员工作,并及时上汇有关领导和部门,并保护好现场,组织并参加事故调查,做好事故的处理工作。

  7、对违反厂规及车间规章指令的,有权拒绝执行,并向上级部门报告。

篇5:包装车间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包装车间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以身做责,对班组安全负责。

  2、经常对班组成员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和安全操作方法的指导。

  3、经常检查本班组的安全装置是否处于完好状态。

  4、督促检查,操作人员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对不安全因素进行认真整改。

  5、定期进行班组安全分析会,针对不安全因素研究对策、措施,使其达到规范化、标准化。

  6、员工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冒险作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