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信管理制度

印信管理制度

  印信管理制度

  一、印章种类

  1、公司向主管单位登记的公司印章或指定业务专用的公司印章。

  2、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的备案职章。

  3、公司部门印章(行政部、质量部、动力部、化验室、财务部等)。

  二、印信使用规定

  1、对公司经营权有重大关联、涉及政策性问题或以公司名义对政府行政、税务、金融等机构的行文,盖公司印章。

  2、以公司名义对国家机关、团体、公司核发的证明文件及各类规章等,由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署名、盖印章。

  3、在授权范围内,以部门名义对合作单位、客户及内部行文,由部门经理署名、盖部门章。

  4、公司印鉴和职章经批准后方可使用,并做好使用记录。

  5、需要印鉴的介绍信、说明及对外开具的公文,应统一编号登记存查。

  6、一般不允许开具空白介绍信和证明。如工作或特殊需要时,必须经总经理签字批准方能开出。空白介绍信的使用情况,事后必须向公司具体说明,未使用的应予交回。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文书管理制度

  文书管理制度

  (一)文印室管理规定

  第一条公司的文件,分发部门及存档文件必须打印。内部递传的简单请示报告或其他不需打印的文件,一律不予打印。

  第二条公司发文,需由起草人定稿抄正,经有批准发文权的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准打印。一般文件的打印、复印、传真,须经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才予办理;

  第三条私人资料,不得在公司打印、复印或用公司传真机递送,以免影响公司的正常工作。

  第四条文印室工作人员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按时完成任务。对收到的文件资料,应及时给有关部门、人员送发,或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到文印室领取,不得延误。

  第五条文印室人员应树立严格的保密观念,不得随意将打印、复印或传真资料中有关商业秘密或公司管理中须保密的事项透露给他人,不得截留任何文件。

  第六条文印室对送来打印、复印、传真的文件资料,应做好登记,并在月终作统计核算。属业务部门的,由各部门承担费用;属行政、管理部门的,统一归列行政开支。

  第七条文印室工作人员初次违反上述规定的,给予批评或处50元以下罚款,屡教不改给公司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或较大经济损失的,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其书面检查,视认识程度决定是否留用或除名。

  (二)文书管理制度

  一、公司行文是企业请示、报告、商洽工作、向下传达决定、批复处理问题、指导工作的重要形式。

  二、公司行文要做到规范、准确、及时,并实行统一管理。

  三、公司行文的程序为:拟搞、审核(部门领导)、签发(公司领导)、打印、分发、登记、归档、销毁。

  四、行文与打印管理

  1、公司行文由业务承办人起草,在发文稿申请表中须有文件标题、发送范围、印制份数、拟稿单位与拟稿人,部门负责人签名、标定日期和密级;部门负责人审定,总经理签字同意后打印发文。

  2、经总经理批准签发的文稿交行政部统一编号打印,由起草人校对(对文稿内容、质量负责)修正后,及时送交给有关部门和人员,或由行政部发出。

  3、打印人员不得截留文件,或将打印、复印、传真等行文中的有关商业秘密或企业管理规定中须保密的事项透露给他人。

  五、发文管理

  1、公司发文由行政部统一编号、存档。有领导批示的,还应附批示件。

  2、部门和个人收文应在行政部发文登记册中签名。

  3、公司制度、规定、决定、决议、纪要、任命以及向政府有关部门的请示、报告等以红头文件印发,其他文件通常用普通纸印发。

  4、公司内部文件,各部门应妥善保管,年终由行政部统一收回处理。

  六、收文管理

  1、公司收文的处理程序为:收文、分文、记录、传送、归档。

  2、公司收文由行政部统一负责:收到发来文件后,应先做好归类、登记,根据文件的内容,分送有关领导阅示和主办部门处理后,收回归档。

  3、急件或涉及商业机密的传真应由专人处理。

  七、所有文件收取发放,必须有登记、签收手续。

篇3:会议管理制度

  会议管理制度

  (一)总则

  为改进作风,减少会议、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二)会议分类及组织

  第一条公司会议归纳为四类:

  1.公司会议:主要包括公司决策会,公司干部会、公司班组长会、公司党员大会、公司团员大会、公司职工大会、公司技术人员会以及各种代表大会。应报请总经理或行政部批准后,由行政部负责组织召开。

  2.专业会议:系全公司技术会、业务综合会(如经营活动分析会、质量分析会、生产技术准备会、生产调度会、安全工作会、事故分析会等),由分管领导批准,由行政部负责组织召开。

  3.系统和部门工作会:各车间、科室、支部召开的工作会(如车间办工会、科务会、支部会、车间(科室)职工大会等)由各车间科室决定召开并负责组织。

  4.班组(小组)会:由各班组长决定并主持召开。

  第二条上级或外单位在我公司召开的会议(如现场会、报告会、办公会等)或厂级业务会(如联营洽谈会,用户座谈会等)一律由行政部受理安排,有关业务对口科室协作做好会务工作。

  (三)会议安排

  第三条例会的安排。

  为避免会议过多或重复,全公司正常性的会议一律纳入例会制,原则上要按例行规定的时间、地点、内容、组织召开。例行会议安排如下:

  1.行政会议

  (1)行政工作会:

  研究、部署行政工作,讨论决定全厂行政工作重大问题。

  (2)厂务会:

  总结评价当月生产行政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下月工作任务。

  (3)班组长以上干部大会(或全厂职工大会):

  时间:每月5日早上9点

  地点:会议室

  总结上季(半年、全年)工作情况、部署本季(半年、新年)工作任务,表彰奖励先进集体、个人。

  (4)经营活动分析会:

  汇报、分析工厂计划执行情况和经营活动成果,评价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肯定成绩,分析问题利弊,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5)质量分析会:

  汇报、总结、上月产品质量情况,讨论分析质量事故(问题)、研究决定质量改进措施。

  (6)安全工作会(含保卫、安全工作):

  时间:每月9日

  地点:会议室

  汇报总结前季安全生产、治安、消防工作情况,分析处理事故,检查分析事故隐患,研究确定安全防范措施。

  (7)技术工作会(含生产技术准备会)

  汇报、总结当月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科研、技术和日常生产技术准备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布置下月技术工作任务、研究确定解决有关技术问题的措施方案。

  (8)生产调度会:

  时间:每周一

  地点:会议室

  调度、平衡生产进度、研究解决各车间科室不能自行解决的重大问题。

  (9)班组会:

  检查、总结、布置工作。

  2.各类代表大会

  (1)职工代表大会:

  (2)车间(部门)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小组会):

  (3)党、团员代表大会:

  第四条其他会议的安排:

  第五条凡行政部已列入会议计划的会议,如需改期,或遇特殊情况需安排新的其他会议时,召集单位应提前1天报请行政部调整会议计划。任何人不得变更正常会议计划。

  第六条对于准备不充分、或重复性、或无多大作用的会议,行政部有权拒绝安排。第七条对于参加人员相同、内容接近、时间相适的几个会议,行政部有权安排合

  并召开

  第八条各部门会期必须服从全公司统一安排,各部门小会不应安排在全公司例会同期召开,(与会人员不发生时间上的冲突除外)应坚持小会服从大会,局部服从整体的原则。

  第九调凡涉及多个车间(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各种会议,均须于会议召开前,经部门或分管领导批准后,分别报行政部汇总,并由行政办公室统一安排,方可召开。

  (四)会议的准备

  第十条所有会议主持人和召集单位与会人员都应分别作好有关准备工作。(包括拟好会议议程、提案、汇报总结提纲,发言要点、工作计划草案、决议决定草案、落实会场、备好座位、茶具茶水、奖品、纪念品,通知与会人等)。

  第十一条会议地点可根据会议规模、参会人员多少确定在会议室、会议室、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五)会议中应注意事项

  第十二条发言内容是否偏离了主题?

  第十三条发言内容是否出于个人利害?

  第十四条与会人员是否都专心聆听发言呢?

  第十五条发言者是否过于集中于某人、某事?

  第十六条会议期间是否存在一言不发者?

  第十七条某个人的发言是否过于冗长?

  第十八条发言的内容是否朝着结论推进?

  (六)会议禁忌事项

  ·发言时不可长篇大论,滔滔不绝·不可打断他人的发言(原则上以3分钟为限)。

  ·不可从头到尾沉默到底。·不要谈到抽象论或观念论。

  ·不可选用与会议无关的材料。·不可对发言者吹毛求疵。

  ·不宜尽谈些期待性的预测。·不要中途离席。

  ·不可做人身攻击。·不可不懂装懂,胡言乱语。

  (七)会议纪律

  第十九条:严格遵守会议时间,违者按每分钟2元给予罚款,超过20分钟按缺席给予50元罚款。有事须提前向会议组织者或本次会议的主管领导请假。扣款从本人当月薪金中扣除。

  第二十条:会议期间严禁在会议室抽烟。

  第二十一条:会议期间,请把通信工具调置无声状态。

  第二十二条:违反会议纪律,视情节给予10-100元罚款。

  (八)其他会议参照公司例会执行。

  (九)会议汇报:外出参加各种会议须认真记录、领会精神,返回后向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会议内容和要求,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造成不良后果的视为工作重大失误,按制度考评扣除当月绩效工资。

篇4:养老院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

  1、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检查登记制度。

  2、严格执行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定期和随时召开安全分析会,讨论分析差错事故发生的原因,制订防范措施。

  3、实行岗前安全教育,不经岗前安全教育的工作人员不得上岗。

  4、各种抢救的药品、物品、应定位定量,处于完好备用状态。

  5、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如:岗位责任制、查对制度及各种护理操作常规。

  6、防止老人创伤和坠床。躁动、痴呆的老人要使用安全保护措施。严格执行床边交接班制度。按时巡视老人。

  7、严格执行氧气操作规程。做到四防:防火、防油、防热、防震。

  8、经常进行“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

  9、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严防交叉感染。

  10、按卫生部要求加强饮食的安全管理。

篇5: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实验室分为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要,特制定如下实验一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严格遵守用水、用电的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的电、水设施必须按规定安装,禁止超负荷。下班时必须切断电源,关闭水源,并关窗锁门。节假日前各室负责人应认真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

  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稀缺贵重材料和剧毒、易燃、易爆放谢性等危险物品必须分类分柜存放,专人管理。注意防水、防高温、防电火花、防晒,通风良好。

  三、实验室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要放置在明显、便于取拿的位置,不准以任何借口把消防器材移作它用。实验室人员要学习消防知识,熟悉安全措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四、实验室要把安全知识、安全制度、操作规程等列为实验教学的内容之一,对新的实验人员(包括学生)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学生必须在教师或实验老师的指导下按操作规定进行实验。

  五、实验室要保持安静、整洁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严禁占用走廊通道堆放杂物。

  六、坚持安全防洪检查制度,及时发现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