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

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

  消防安全责任书

  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为确保学校消防工作落到实处,经学校研究,在学校实行消防工作逐级负责制。

  一、对本部门师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

  二、积极抽调得力人员参加学校义务消防小组。

  三、定期进行本部门防火检查,消除火险隐患。

  四、制定本部门用火、防火险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五、改善消防条件,完善消防设施。

  依据以上条款,学校按年进行检查、监督,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部门进行评比,奖优罚劣。

  学校领导签字:部门领导签字:

  年月日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实验室分为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要,特制定如下实验一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严格遵守用水、用电的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的电、水设施必须按规定安装,禁止超负荷。下班时必须切断电源,关闭水源,并关窗锁门。节假日前各室负责人应认真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

  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稀缺贵重材料和剧毒、易燃、易爆放谢性等危险物品必须分类分柜存放,专人管理。注意防水、防高温、防电火花、防晒,通风良好。

  三、实验室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要放置在明显、便于取拿的位置,不准以任何借口把消防器材移作它用。实验室人员要学习消防知识,熟悉安全措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四、实验室要把安全知识、安全制度、操作规程等列为实验教学的内容之一,对新的实验人员(包括学生)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学生必须在教师或实验老师的指导下按操作规定进行实验。

  五、实验室要保持安静、整洁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严禁占用走廊通道堆放杂物。

  六、坚持安全防洪检查制度,及时发现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篇3:学校治安防范安全检查制度

  学校治安防范安全检查制度

  为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加强学校的治安防范工作,特制定安全检查制度。

  一、学校成立治安防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二、健全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有领导牵头,有专人负责。

  三、各专职责任人实行每月排查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安全形势,根据时间、季节、工作,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四、对检查出来的治安、安全隐患,要详细登记、记录、汇总,并报告学校安全工作小组或校领导,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有针对性地对不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要制定出整改措施,把整改结果记录上报。

  六、对每次不安全因素的检查情况,要认真登记,并要妥善保存。

篇4:学校夜间安全保卫制度

  学校夜间安全保卫制度

  一、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接班后应检查各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处的门窗、电器是否关闭,并锁好各楼的大门锁。

  二、按时打开和关闭报警器、路灯,并检查有关设备的使用情况。

  三、每小时在校内巡逻检查一次,对重点部位要加强巡视。

  四、接好电话,做好记录,重要问题及时通知领导。

  五、夜班期间,原则上人员只出不进,对确需进校的人员、车辆要做好记录。

  六、任何人无领导批条,不能携带公物出校。

  七、值班期间不准睡觉、会客,做影响值班工作的事。

  八、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本制度。

篇5:图书馆、阅览室、资料室安全管理制度

  图书馆、阅览室、资料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书库、阅览室、资料室应设专人管理。除借书者,阅览者外,其他人不得在三室逗留。

  二、书库、阅览室、资料室严禁吸烟和夹带放置任何易燃易爆物品。

  三、电灯、电扇、空调等电器要随用随关。要经常检查书库、阅览室、资料室内消防设施,管理者要学会安全使用。

  四、书库、阅览室、资料室钥匙应设专人保管和使用,不得随意转交他人。本室工作人员不得擅自携带书刊出库。

  五、要每日打扫室内外卫生,保持书库、阅览室、资料室清洁卫生。下班前要把室内检查一遍。消除不安全隐患。

  六、做好防火、防尘、防盗、防蛀、防霉、防湿工作,使工作规范化、现代化。

  七、对不符合入室手续和违反规章制度的现象,书库、阅览室、资料室工作人员有权加以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