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剥线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机械剥线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机械剥线机工安全操作规程【通用机床类】

  1、机械剥线机开机前按要求润滑各部位,检查电器及传动系统正常可靠。

  2、确定不同导线选用不同规格的刀片(一般导线,排线用平刀片,屏蔽线用圆形刀,护套线用“ε”型刀片)。

  3、根据剥头要求调节切刀与剥刀之间的距离;确定开线长度。

  4、把导线拉到夹线机构中,调节松紧且不夹伤导线为准。

  5、剥线机开机工作时,靠近运动部件周围不得堆放杂物及工具。

  6、确定准确无误后先进行手动操作,然后开机自动开线。

  7、剥线机调机时注意夹线机构和刀片间的距离不要太近,以免碰伤。

  8、剥线机防护网必须放置到位才能进行自动操作。

  9、剥线机工作时,切勿将手伸到防护网置下,严禁用手直接从夹接架上取下切割及剥开的导线。

  10、如需调速必须先停机,打开底座右边的盖子,然后转动调速柄。

  11、剥线机工作结束切断电源后,清除剥线废料,保洁床面,涂防锈油。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搓丝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搓丝机工安全操作规程【通用机床类】

  1、工作前穿戴好劳动护具。

  2、检查机床各不件是否良好,两搓丝扳是否平衡,防护罩不得任意拆卸。

  3、检查搓丝板是否合适,然后开空车试转2~3分钟。

  4、开机床时不准调搓丝板、机床,擦机床时要关电门停车。5、搓丝板在运转时,不得用手或工具接触转动中的工件和搓丝机。

  6、在停止搓丝前应首先停止毛坯供应,待两搓丝扳间无毛坯时才能关闭电源。

  7、由于临时停电或故障等原因而停车,搓丝板间有毛坯,应采取正确方法排除故障取毛坯。

篇3:锯床工安全操作规程

锯床工安全操作规程【通用机床类】

  1.使用前空运转检查运转情况,润滑、冷却部分及虎钳是否正常。

  2.锯割的材料装夹要牢固,特别是多件装夹要检查是否全部紧固。

  3.锯割的材料如果弯曲较大,则不应多件装夹,应单件进行装夹牢固后切割。

  4.吊卸长料要注意周围是否有人,长于床面的要装托架。锯重件时,伸出的部分应用倒链吊牢。两人以上操作应由一人指挥,相互动作协调。

  5.根据材料和品种和硬度选择适当的切削规范,硬度过高的材料应退火后再锯。

  6.锯条歪斜应及时校正。装入锯弓松紧要合适,防止断裂。

  7、锯割薄材料时,应聚集增厚进行或两端加上厚压板并降低进刀量,以免锯条崩断。

  8.锯条中途折断要关闭电源后再换,并加翻转工件,另割新锯口。

  9.圆锯片要罩好防护罩。注意头手不要接近运转中的锯片。

  10.锯好的坏料要分类堆放整齐、平稳、防止坠落、倒塌和影响通道畅通。

篇4:剪板工安全操作规程

剪板工安全操作规程【通用机床类】

  1、禁止超出长度和超出厚度使用剪床,不得使用剪床剪切淬了火的钢、高速钢、合金工具钢、铸铁及脆性材料。

  2、按照一般冲压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查设备,做好开车准备工作。电动机不准带负荷启动,开车前应将离合器脱开。

  3、工作前用手扳动皮带试转,应观察刀片的运动有无阻碍。再开空车检查正常后才能开始剪料,严禁突然启动。

  4、经常注意拉杆有无失灵现象,紧固螺栓有无松动。

  5、送料是要注意手指安全,特别是一张板料剪到末了时,不要将手指垫在板料下送料或将手指送入刃口。严禁两人在同一剪床上同时剪两件材料。剪床后不准站人、接料。

  6、刀片的刃口必须保持锐利。切薄片时,刀片必须紧贴,上下刀片需要保持平行,刀片间的间隙不得大于板料的1/30。

  7、调整和清扫必须停车进行。

  8、调整刀片(对刀)后,需要做用手板车的实验和开空车检验。

  9、工作台上不得放置其他物品.

篇5:油压机冲压工(包括收口)安全操作规程

油压机冲压工(包括收口)安全操作规程【通用机床类】

  1、按一般冲压工安全操作规程,作好模具安全和开车准备。

  2.注意设备额定压力,使用时不得超过。

  3.开车前应检查油泵系统各油泵控制阀压力表是否正常,各处油路是否漏油,油箱是否缺油。

  4.开车后注意压力表指针偏转情况,如发现来回摆动或不动,应停车检查,调整模具,测量工件,检查或清理设备应停车进行。

  5.吊料所用钢绳、夹活板,传送链应坚固结实,吊料时要紧牢稳放,产品存放层数不能太高。

  6.操作者未经批准不准离开工作岗位,严禁他人开动操纵阀。需离开时必须关车,并停止油泵电机。

  7.禁止将工具放进挤压范围内,手足特别应注意以免挤伤。

  8.两人以上操作时要遵守纪律,互相配合,行动一致,防止砸伤。

  9.设备发生故障或装修更换模具时,要关好车后,待车停妥后撑上支柱进行。

  10下班时应将模具落靠,关闭一切电源和阀门,各操作手柄复“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