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梳机挡车工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精梳机挡车工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精梳机挡车工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精梳、并条、粗纱]

  1.认真按交接班制度规定进行交接,安全装置缺损,不得接班。

  2.开车前要检查机器上是否有人操作,确认无危险情况,打好招呼,才能开车。

  3.认真巡回检查,发现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停车处理。

  4.机器未停稳,禁止剥取皮辊、罗拉,顶梳上的飞花,禁止清洁钳板和收集绒板花。

  5.各种自停装置和指示失灵,必须修复后才能开车。

  6.清扫摆臂、钳板轴、顶梳轴、棉卷罗拉,必须使用刷子。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精梳卷机挡车工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精梳卷机挡车工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精梳、并条、粗纱]

  1.认真按交接班制度规定检查机台,进行交接,安全装置缺损不得接班。

  2.开车前要检查机器附近有无他人工作,确认无危险情况时,才能开车。

  3.安全装置不得拆卸。改动或不用,损坏要随时通知修机工修理,没修好前不准开车。

  4.生头装管时,手握筒管中段,手习向下,脚踏开关工要轻踩,夹盘要慢放。

  5.生头要用压头板,盖睛安全罩才能开车。

  6.托盘上筒管要放好,防止掉落。

篇3:磨针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磨针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梳棉]

  1.磨针前必须先检查磨辊、砂带,要求无裂纹、无松散状态。

  2.磨针前要退出棉卷,跑尽盖板花,抄净针布,然后关车,等机器停稳后,将机台内外清扫干净。

  3.磨针前要认真检查,电插破裂、胶线绝缘损坏不准使用。

  4.搬抬磨辊两人要行动一致,不准在机器转动时上、下磨辊。

  5.磨针时,不能用手或工具接触针布及磨辊,不准用花包布、毛刷清扫磨辊、齿轮及丝杆;清扫必须停车进行。

  6.要认真巡回检查,防止发生意外。

篇4:平车、揩车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平、揩车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梳棉]

  1.熟知并执行挡车工有关安全操作规程。

  2.平、揩车应先切断电源,在机器停稳后才能工作。

  3.工作前必须先清除回花、下脚。

  4.抄针时必须执行抄针工的安全操作规程。

  5.工作时要相互配合,行动协调;需要转动锡林、道夫和剌辊进,要打好招呼。

  6.拆、装盖板进必须用专用车辆;上下盖板只许拿二根,要拿稳,以防掉下伤人。盖板必须随手放在盖板上,不得乱放。

  7.上盖板要先检查通道链条接头,拉链条时要站稳,双手握紧链条,然后用力。

  8.推盖板车必须先检查通道是否平整,有无障碍物。要二人推车,防止歪倒伤人。

  9.拆、包金属针布和拆盖板针布必须注意力集中,防止伤人,拆下的会布必须随时送到规定的地点。

  10.拆、装道夫要使用专用工具,轴头要搁稳,起落和推动进行动要一致。拆装锡林使用千斤顶,要搁稳轴头,起落一致,以防歪倒。

  11.裸磨锡林滚箱和针布,一定要先将机内外清扫干净,调节好磨辊隔距后,才能开车。磨室后先将磨辊退出才能停车。裸磨进严禁在机上工作,必须拆下前后罩板,并要设防护设施。裸磨金属针布要有人监护。

  12.校剌辊隔距时,剌辊必须反转,转动剌辊要用手掌推。

  13.安全防护设施必须与机器的主体同时平修和交接验收,不得擅自改动,损坏的必须修好。

  14.平、揩完毕后,必须清点工具,详细检查机器各部位和安全防护设施,未发现异常情况,才能试车。试车时必须检查机器上有无他人工作,打好招呼,才能开车。

  15.平车后末上盖板前的验车,必须打倒车。

  16.使用金属针布焊接器,必须先检查,发现插头破裂、电线绝缘损坏和没有接地线等情况,不得使用。

篇5:加油、修机、保全、保养工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加油、修机、保全、保养工安全操作规程 【纺织、服装类】[后纺]

  1.熟知并执行挡车工有关安全操作规程。

  2.要按时适量加油,堵塞的油眼要挖清,要对准油眼,不要加在外边。

  3.加油时,拿油壶的手不准同时握有纱、布。

  4.平、揩车和修车前必须切断电源,才能开始工作。

  5.机器转动时不准拆卸、调整皮带或修理转动部位。

  6.搬、抬较长机件要互相配合,有专人指挥,动作一致。

  7.工作时转动机器部件,要和其他人打好招呼。

  8.安全罩如有损坏应有及时修理。

  9.挂绽带工具,并要注意防止锭带缠在滚筒上。

  10.试车前,要先装好安全罩,检查机器上有无他人工作,打好招呼,才能开车。

  11.如发现皮带接头不良,应及时修理或更换,挂皮带时要注意防止挤伤手指,禁止用脚踏挂。

  12.拆卸滚筒顶罗丝,不分准加汽油,加注其他油后,应通知白铁工。

  13.严格招执行一般安全技术规程和常用工具安全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