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班组安全员(由付班长兼任)接受厂部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协助班长做好本班(组)的安全工作。

  2.组织开展本班(组)的各种安全活动,认真做好安全活动记录,提出改进安全工作意见和建议。坚持班前安全讲话,班后安全总结。

  3.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负责岗位技术练兵和开展事故预防训练。

  4.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对违章作业有权制止,并及时报告。

  5.检查监督本班组人员正确使用和管理好劳动保护用品、各种防护器具及灭火器材。

  6.发生事故时,及时了解情况,维护好现场,救护伤员,并向领导报告。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执行公司和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

  2、学习贯彻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3、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4、负责对新工人(包括临时人员)并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教育;(班组级)

  5、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6、负责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文明生产。

  7、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遇有不安全问题,在未排除之前或责任未分清之前不交接。

篇3:车间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车间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在车间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协助车间负责人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的指示和规定,并检查督促执行。

  2、参与制订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3、协助车间负责人编制车间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隐患整改方案,并负责及时上报和检查落实;

  4、协助车间负责人做好车间职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术教育与考核工作;

  5、协助车间负责人做好车间安全设备、灭火器材、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管理,掌握车间尘毒情况,提出改进建议;

  6、及时深入检查,发现隐患,制止违章作业,并做好检查纪录。

篇4: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车间主任的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执行公司(厂)对安全生产的规定和要求,对本车间的安全生产负总的责任;

  2、经常性组织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公司(厂)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纪守法,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3、负责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临时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车间级)

  4、组织制定临时任务和大中、中、小修的安全措施,经主管部门审查后执行,并负责现场指挥。

  5、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保证工艺文件、技术资料和工具设备符合安全方面的要求。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立即下令停止作业,撤出人员,

  并报告上级;

  6、搞好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保持完好状态;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7、发生重伤、死亡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发生轻伤事故,立即报告公司,并负责查清事故原因和制定整改措施。

  8、每月一次召开车间安全生产例会,对所提出的问题应及时解决,或按规定及时报告公司。组织班组安全活动,支持安全员工作。

篇5:技术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职责

  技术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职责

  技术付经理(总工程师)负责具体领导本单位安全技术工作,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技术领导责任,对其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1、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和规章制度。负责制定本单位的安全技术规程并认真贯彻执行。

  2、定期召开车间、科室领导干部会议。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技术问题。

  3、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时,研究和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并对职工进行安全技术培训。

  4、设计、制造新的生产设备,要有符合要求的安全防护设施,新建工程项目要做到安全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投产,把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关。

  5、督促技术部门对新产品、新材料的使用、储存、运输等环节提出安全技术要求,组织有关部门研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6、定期布置和检查技部门的工作,协助厂长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重大隐患中有关技术问题,负责制定整改计划,组织有关部门实施。

  7、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并做出有关技术方面的鉴定和整改措施。

  8、负责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