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车间主任的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执行公司(厂)对安全生产的规定和要求,对本车间的安全生产负总的责任;

  2、经常性组织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公司(厂)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纪守法,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3、负责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临时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车间级)

  4、组织制定临时任务和大中、中、小修的安全措施,经主管部门审查后执行,并负责现场指挥。

  5、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保证工艺文件、技术资料和工具设备符合安全方面的要求。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立即下令停止作业,撤出人员,

  并报告上级;

  6、搞好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保持完好状态;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7、发生重伤、死亡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发生轻伤事故,立即报告公司,并负责查清事故原因和制定整改措施。

  8、每月一次召开车间安全生产例会,对所提出的问题应及时解决,或按规定及时报告公司。组织班组安全活动,支持安全员工作。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技术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职责

  技术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职责

  技术付经理(总工程师)负责具体领导本单位安全技术工作,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技术领导责任,对其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1、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和规章制度。负责制定本单位的安全技术规程并认真贯彻执行。

  2、定期召开车间、科室领导干部会议。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技术问题。

  3、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时,研究和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并对职工进行安全技术培训。

  4、设计、制造新的生产设备,要有符合要求的安全防护设施,新建工程项目要做到安全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投产,把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关。

  5、督促技术部门对新产品、新材料的使用、储存、运输等环节提出安全技术要求,组织有关部门研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6、定期布置和检查技部门的工作,协助厂长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重大隐患中有关技术问题,负责制定整改计划,组织有关部门实施。

  7、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并做出有关技术方面的鉴定和整改措施。

  8、负责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技术培训。

篇3:生产副经理(分管安全)安全生产职责

  生产副经理(分管安全)安全生产职责

  生产副总经理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人。要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主管业务范围内的生产安全负责,并抓好以下工作:

  1、协助总经理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支持安全技术部门开展工作。

  2、协助总经理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落实,主持召开生产调度会,同时布置安全生产有关事项。

  3、负责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动态,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4、主持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定期检查执行情况,负责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5、组织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6、组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防护装置,组织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方案;

  7、组织车间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专业性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安全操作检查,对重大隐患,组织有关人员到现场解决或落实限期整改、停产整改措施。

  8、发生轻伤事故,应迅速查看现场组织调查,并主持事故调查,确定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对事故的处理意见;发生重伤及死亡事故,应及时准确向上级报告,并立即组织抢救,同时保护好事故现场。

篇4:保卫(防火)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保卫(防火)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1、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值班时做到“五不准”:不准睡觉,不准喝酒,不准干私活,不准看小说,不准打扑克、下棋。

  2、严格实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禁止闲人出入,禁止职工带朋友或小孩上班,禁止非本厂职工在集体宿舍住宿。

  3、负责企业内剧毒品、易燃易爆、职工宿舍等的保卫和要害岗位、厂内交通、消防安全管理。

  4、经常对职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负责专业和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防火检查和演习。

  5、负责编制或修订企业防火管理制度,并检查执行情况。

  6、负责明火、动火等工作的审批及管理工作,参与建筑设计防火审核及验收工。

  7、负责消防器材的计划、配置、维护及台帐管理。

  8、组织对火灾的朴救;负责火灾事故、破坏事故和厂内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篇5:基建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基建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1、组织编制或审查基建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使其符合消防和职业卫生要求。

  2、在签订基建施工合同时,要对承包施工的单位进行安全资质认定,并订立施工安全协议。

  3、组织对外来临时施工人员进行入厂安全教育和施工前安全交底。以确保外来临时施工人员本厂危险危害因素和安全管理制度。

  4、负责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监督施工人员遵守国家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和本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5、按建设项目安全卫生设施“三同时”的规定,保证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

  6、组织或参加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各类事故的调查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