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助产士职责

产科助产士职责

助产士职责

  1、在护士长的领导和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工作。

  2、负责正常产妇接待接产工作,协助医师进行接产工作,做好接产准备,注意产程进展的变化,遇产妇发生并发症或婴儿异常时,应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报告医师。

  3、经常了解分娩前后的情况,严格执行技术操作常规,注意保护会阴、保证母婴安全,严阵以待防差错事故。

  4、经常保持产房的清洁,定期进行消毒。

  5、做好计划生育、围产期保健和妇幼卫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并进行技术指导。

  6、负责管理产房的药品器材。

  7、根据需要,负责孕期检查和产后随房工作。

  8、指导进修、实习人员的接产工作。

  9、对病房出现的护理差错、事故进行分析,提出防范措施。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产科临床住院医师(士)职责

临床住院医师(士)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和主治医师指导下,根据工作能力、年限,负责一定数量病员的医疗工作。

  2.对病员进行检查、诊断、治疗,开写医嘱并检查其执行情况,同时还要做一些必要的检验和放射线检查工作。

  3 书写病历。新入院病员的病历,一般应病员入院后24小时内完成。检查和改正实习医师的病历记录。并负责病员住院期间的病程记录,及时完成出院病员病案小结。

  4.向主治医师及时报告诊断、治疗上的困难以及病员病情的变化,提出需要转科或出院的意见。

  5.住院医师对所管病员应全面负责,在下班以前,作好交班工作。对需要特殊观察的重症病员,用口头方式向值班医师交班。

  6.参加科内查房。对所管病员每天至少上、下午各巡诊一次。科主任,主治医师查房时,应详细汇报病员的病情和诊疗意见。

  7.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亲自操作或指导护士进行各种重要的检查和治疗,严防差错事故。

  8.认真学习、运用国内外的先进医学科学技术,积极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参加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9.随时了解病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征求病员对医疗护理工作的意见,做好病员的思想工作。

  10.在门诊或急诊室工作时,应按门诊、急诊室工作制度进行工作。

篇3:产科临床主治医师职责

临床主治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和主任医师指导下,负责本科一定范围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工作。

  2.按时查房,具体参加和指导住院医师进行诊断、治疗及特殊诊疗操作。

  3.掌握病员的病情变化,病员发生病危、死亡、医疗事故或其他重要问题时,应及时处理,并向科主任汇报。

  4.参加值班、门诊、会诊、出诊工作。

  5.主持病房的临床病例讨论及会诊,检查、修改下级医师书写的医疗文件,决定病员出院,审签出(转)院病历。

  6.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经常检查本病房的医疗护理质量,严防差错事故。协助护士长搞好病房管理。

  7.组织本组医师学习与运用国内外先进医学科学技术,开展新技术、新疗法,进行科研工作,做好资料积累,及时总结经验。

  8.担任临床教学,指导进修、实习医师工作。

篇4:妇产科科主任职责

妇产科科主任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本科的医疗、预防及行政管理工作。

  2.制定本科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期总结汇报。

  3.领导本科人员,对病员进行医疗护理工作,完成医疗任务。

  4.定时查房,共同研究解决重危疑难病例诊断治疗上的问题。

  5.组织全科人员学习、运用国内外医学先进经验,开展新技术、新疗法,进行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6.督促本科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严防并及时处理差错事故。

  7.确定医师轮换、值班、会诊、出诊。

  8.组织领导村级妇幼保健的技术指导工作、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9.参加门诊、会诊、出诊,决定科内病员的转科转院和组织临床病例讨论。

  10.领导本科人员的业务训练和技术考核,提出升、调、奖、惩意见。妥善安排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工作。

篇5:产科质量自我评估制度

产科质量自我评估制度

  为加强对助产技术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我院产科质量管理水平,全面贯彻落实我省助产技术基本标准的要求,我院全面开展产科质量管理评估工作,具体如下:

  一、医院产科质量管理评估工作的目的:

  1.通过评估及时发现医院产科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积极整改;

  2.提高产科医护人员对医院产科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

  3.提高各级医务人员对育龄妇女,特别是孕产妇医疗救治的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

  4.提高我院产科对孕产妇的诊治水平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与健康。

  二、评估的具体内容:

  1.院内各相关科室与产科的沟通和协作情况;

  2.产科基本硬件设施、人员配置是否满足医疗机构设置标准和产科许可的要求

  3.产科各项工作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情况,特别是危重孕产妇会诊抢救制度、流程和具体实施是否符合相关规范的要求;

  4.首诊负责制的落实情况;

  5.产科医务人员知识技能水平。